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肯定成绩实事求是 指出问题不遮不掩省治水办来永嘉调研,高度肯定“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3 15:5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2日,省科学技术厅人事处调研员周诚、省畜牧兽医局副调研员牟永铭率省治水办“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调研组赴永嘉枫林,就我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11月22日,省科学技术厅人事处调研员周诚、省畜牧兽医局副调研员牟永铭率省治水办“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调研组赴永嘉枫林,就我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环保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刘建农,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新,市、县治水办,县委农办(畜牧局)、县行政综合执法局、县住建局、县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枫林镇枫四村安置房、镇前街六小行业集聚点现场,了解排水设施、雨污分流改造、终端设施建设等有关情况,逐一撬开窨井盖进行检查,仔细查看生活小区内排污(水)管网和雨污分流改造、沿街店铺污水零直排整治和城区内截污纳管建设等情况,同时听取了枫林镇有关“污水零直排区”前期排摸、设计施工等工作介绍。

  调研组组长周诚在调研现场充分肯定了枫林“污水零直排区”试点镇建设工作,认为枫林镇部署得当、排查细致、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并就当前“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中排查工作、项目建设及措施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在省对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省调研组再次点名表扬我县“污水零直排区”试点镇建设工作,枫林镇排污排水管网布局明确、雨污分流改造到位,可作为全市典型借鉴。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新表态:枫林镇作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试点镇,要根据省调研组要求,全面落实第三方自查、县相关部门互查及专家核查,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做到自己心中有数。同时全镇发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自我加压、提高标准,针对“四张清单一张网”的要求,查漏补缺,抓好整改工作,作好全县乃至全市示范引领。县治水办要加强自身学习,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对照省市验收标准进行再梳理,帮助镇街做好技术指导和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据悉,枫林镇自今年六月份“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以来。严格按照《枫林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截至11月22日,该镇已完成辖区内排污单位排查,截污纳管、污水管网一期、二期工程,建城区内枫一村、大门台等9个村的管网已全部覆盖,累计完成投资3400多万。小餐饮店、小美容美发店、各类旅馆、民宿等六小行业48家已完成排查工作,其中11家已办理排水许可证,创建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年内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任务。通讯员 周建场 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