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岭里村:青年在外心系乡亲 筹钱请理发师每月下乡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22 14:07:29 编辑:周艺 字体:

  “郑贤群100,郑林忠200……”从去年正月到现在,接近2年时间里,岩头镇岭里村一群青年们默默组成了一个微信群——岭里团结互帮互助群,并用群里的爱心款干起了为全村老人理发的“小事业”。

  据岭里村团书记郑仁杰介绍,事情的发起人是村里的青年郑林忠。岩头镇岭里村位于表山社区,地处偏远,现有常住人口约200余人,和许多山区村一样,在村的多为老年人。去年正月,在温州开汽修理厂的村青年郑林忠回到家乡,无意中听到老人谈起了理发的事情——由于行动不便或不会坐车等原因,小小的理发竟成了不少老人的“常见问题”。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郑林忠把这件事记在了心里。

  “我和村里同年会讨论这个事情的时候,大家都很支持,特别是理发师陈万芬,非常的热心,当月就开始无偿理发,带头坚持了10个月,后来因为家里有事,于是就出钱请了专业的理发师到户上理发。”郑林忠表示,花钱理发其实更实际,也经济,一月一次,一次200元,1年12个月也只用2400元。

  小事见美,很多和郑林忠一样常年在外的岭里青年参与了进来,作为老人子女或者孙子孙女的他们,想共同为在家的老人尽一份力量,团书记郑仁杰就带头给全村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分送了棉被。

  “目前理发的钱还结余4220元,还可以剪一两年,等用完了再筹集一下……”郑林忠表示,每个人都会老去,为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虽然我们一群人都不是算发展的特别好的,能力有限,但给村里老人免费理发的事情,我想一直做下去,长期的做下去。”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