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首个“老乡民警工作室”成立

充分发挥外籍民警的“乡音”“乡情”优势,拉近民警和新居民的距离,拓宽警民沟通渠道

发布时间:2018-11-20 00:28: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9日下午,我县首个“老乡民警工作室”在县新居民局一楼揭牌成立,这是我县深入践行“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标志着我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建设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志佩出席揭牌仪式。

  11月19日下午,我县首个“老乡民警工作室”在县新居民局一楼揭牌成立,这是我县深入践行“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标志着我县新居民服务管理建设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志佩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目前我县有23万多新居民,而瓯北就有12万之多。为有效维护新居民的权益,化解新居民的各类矛盾纠纷,县公安部门创新服务管理新模式,在瓯北创建了“老乡民警工作室”。

  记者了解到,在新居民中,由于地域、文化、语言等差异,大多数新居民在发生矛盾纠纷时,更习惯与同乡交流沟通。针对此现象,早在几年前,县有关部门就率先探索尝试“以外调外”的调解新模式,聘请了在新居民中政治素质高、群众威信高、协调能力强的外地民警为义务调解员,组建起一支新居民调解队伍。采取“以外调外”“以亲调亲”的工作模式,通过乡音、乡情、乡俗、亲情、友情、感情来化解矛盾纠纷,增进调解员与外来务工人员间的归属感和信任感,赢得了外来流动人员良好的口碑。

  该工作室有关人员表示,“老乡民警工作室”的成立,可以充分发挥外籍民警的“乡音”“乡情”优势,拉近民警和新居民的距离,拓宽警民沟通渠道。通过老乡民警的调解,使他们能找到家的感觉,切实为和谐永嘉建设服务。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