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建设进入新阶段

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黄田街道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8 22:5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8日,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黄田街道举行,标志着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综合开发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温州市铁办主任、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出席活动,并为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揭牌。

  11月18日,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黄田街道举行,标志着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综合开发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温州市铁办主任、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出席活动,并为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揭牌。

  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同意,由市铁投集团和县政府按照市、县两级政府按比例联合组建的国有合资公司,承担着高铁北站新城核心区的做地、开发主体职责,并统一建设核心区范围内的基础设施。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筹备工作,公司于2018年9月29日正式注册成立。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是基于杭温高铁建设的带动作用,以温州北站高铁站为中心,以TOD理念对城市板块进行整体规划定位和开发,打造一个辐射半径为3.7公里,面积为14平方公里的联动发展圈,有效推进瓯江北岸城市开发建设。公司的目标是将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打造成为温州北部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商务中心、国际高端住区、生态智慧新城。公司计划投入120多亿元进行综合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涉及征地3815亩,征迁64万平方米,近期将投入33亿元重点推进站南大道、站北大道、金水路、金田路、公交枢纽等十大重点建设项目。

  据了解,建设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是实施温州城市总体规划的需要,也是推动瓯江两岸同城化发展的重要载体。该新城按照“一江两岸”进行布局,对提升温州中心城区首位度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温州北站高铁新城建设以打造“生态智慧新城,温州北商务中心,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和高端国际住宅区”为目标,全面提升温州中心城区北部综合交通内外联系,对助推永嘉南部融入温州中心城区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该公司的揭牌,意味着公司上下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做好做地开发、招商引资、工程建设,争取项目早见成效,将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打造成温州市新的地标。记者 邵建新 吴南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