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动能培育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11-18 22:58: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6日,全县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动能培育现场会在瓯北召开,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行动计划》《浙江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行动计划》等精神,加快推动我县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县领导林万乐、季健中、董庆标、汪金琰、胡宋孝参加会议。

  11月16日,全县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动能培育现场会在瓯北召开,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行动计划》《浙江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行动计划》等精神,加快推动我县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县领导林万乐、季健中、董庆标、汪金琰、胡宋孝参加会议。

  会前,200余名参加现场会的功能区、镇街有关负责人和全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一起走进报喜鸟集团、迦南科技、凯泉集团等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捕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旧动能转换闪光点,共寻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思路。会上,县经信局汇报泵阀产业改造提升试点工作情况,报喜鸟集团、迦南科技负责人作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动能转换成果经验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动能培育工作,重点抓好以产业平台为支撑,聚焦永嘉工业园区、特色小镇、小微园三大平台,夯实转型升级基础;要以产业创新为动力,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政府数字化、城市数字化“四化融合”,做到点面结合、内外联动,做大永嘉数字经济。要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制造装备智能化为主要方向的“机器换人”,生产管理和组织方式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方向的两化融合贯标工作。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好全国首个NB-IOT智能泵阀联合创新实验室的作用,加快推动泵阀产业向系统流程装备产业转型升级。要以企业上市为引领,做强转型升级的主体,增强上市、亩均、品牌标准质量意识,尽早走上上市之路,进一步抓好品牌、标准、质量建设,全力抢占产业主导权、掌握市场主动权。要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拓宽转型升级的路径,瞄准“新、大、高”的方向,努力招引一批能够支撑战新产业发展的关键项目。要以营商环境提升为保障,优化转型升级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抓紧开展全县新一轮助企服务活动,推动助企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希望企业家继续保持坚守实业的热情、创业创新的激情、保持争当一流的豪情,始终保持敢向全国顶尖再冲刺、敢和世界一流论长短的志气、胆略和追求,争做“百年企业。

  会后,工厂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专家、省智能制造标准联盟成员、浙江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联合发起人、工业4.0落地实践者、NB-IoT智能泵阀联合创新实验室主任张雷森教授作了《拥抱新变革,产业再升级》专题讲座。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