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18 22:44: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6日,我县在瓯北街道召开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会议,部署开展“厂中厂”消防整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11月16日,我县在瓯北街道召开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会议,部署开展“厂中厂”消防整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县“厂中厂”整治情况及安全生产、网格管理相关纪律要求等。由于大量“低小散”企业在工业厂房内同幢分层合租或同层分割合租,形成“厂中厂”,安全隐患严重。据统计,全县3家以上合租的“厂中厂”有1481家,瓯北“厂中厂”数量占全县的四分之三。为有效防范安全事故,打击各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我县部署开展“厂中厂”整治工作,要求各“厂中厂”要有统一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员、统一的应急救援队伍、统一的智慧用电监控平台、统一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统一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或火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瓯北街道根据相关指导意见、执法规定和提升工作要求,于11月中旬开展集中整治,11月下旬进行总结验收,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不留死角。

  林建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有效结合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推进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要全面压实消防安全责任,突出抓好高层建筑综合治理,大力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大力开展“厂中厂”整治工作;要抓好其他重点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记者 陈张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