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瓯北三小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8 22:44:38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日前,瓯北第三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进行消防知识讲座及逃生演练。

  是日上午9时整,警报声准时响起。随着第一声紧急疏散警报的响起,各岗位教师立即到岗,教室内老师立刻组织学生打开教室大门,学生迅速做好逃生准备。第二声警报响起,伴着浓浓的演习烟雾,学生们按照预先确定好的逃生路线迅速从教室里有序撤出。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应急避难场所。随即各班教师清点人数。

  消防安全演练结束后,县公安消防局宣教人员给全校师生做了消防安全讲座。向大家讲解了火场逃生办法和注意事项,利用一些火灾案例中的惨痛景象和血淋淋的事实,教育大家要时刻在脑海中敲响安全的警钟,切莫忽视一个小小的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自救的本领,也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