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这一家三个男人需帮助》后续

发布时间:2018-11-18 22:44:38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17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和爱心医疗队来到鹤盛镇蓬三村,给下咽恶性肿瘤病的村民谢品仓送上棉被、轮椅、食用油、蛋白粉等慰问品和慰问金1600元。

  来到谢品仓家里,谢品仓本人看起来精神好多了,他父亲艰难地坐在椅子上,裤子都是湿的,来不及清理,10岁的儿子谢永超由于长期营养不良,看起来面黄肌瘦,比同龄的孩子瘦弱太多,但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充满了纯真,看到此番情景,我们的心被揪得生疼。

  当御寒的爱心棉被等一大堆的慰问品送上来时,谢品仓母亲赵美琴感动得热泪盈眶。她告诉志愿者,一直盖着单薄的被褥,爱心棉被非常及时,非常感谢大家。志愿者钱玉胡看到这家的情况后,她和另一位志愿者各拿了200元给谢品仓。

  10月10日本报报道《这一家三个男人需帮助》一文后,谢品仓因下咽恶性肿瘤病情加重,再次住院,在温州新一医做了食道肿瘤手术,后续化疗费用要20多万元。父亲也因病瘫痪多年,10岁的儿子就读鹤盛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家三个男人全靠年过花甲的母亲打扫卫生的微薄收入和低保金维持生计,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得知情况后帮他发起“轻松筹”平台筹款,共筹得30320元。远在新西兰的华侨陈安生女士从她牵头建立的“慈善定向帮困微信群”发出倡议,随后爱心人士从全国各地给谢品仓的儿子谢永超寄来了一年四季的衣服、棉被和书籍,让谢永超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冬天不再寒冷。

  同时,“慈善定向帮困微信群”还自愿捐资设立了小额冠名基金“谢永超助学基金”,用于帮助谢永超完成学业,第二笔捐款2400元已打入该基金。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