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景区志愿送服务 文明旅游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6 15:47:29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助力“岩头镇耕读文化小镇”省级风情小镇创建,提升景区服务品质,连日来,岩头镇村镇办、团委积极组织镇美丽乡村义工队及义工队党支部,开展岩头景点志愿引导服务活动。

  每天上午八点到下午4点半,50位义工党员们一行人分组分批来到岩枫路口、金楠路、丽水街驿站、金墅湾绿道、苍坡、41省道-小港村-滩地公园等指定区域,志愿站岗为游客提供服务。

  或为景区游客拍照,提供咨询服务,或文明倡导“垃圾不落地”,开展景区垃圾清捡保,护景区环境……人群中,亮丽的红色格外显眼。他们不是导游,却向游客细心讲解景点故事;不是环卫工,却随时捡起垃圾;不是交通警察,却热情维持交通秩序。既当引导员,又当宣传员、监督员、环保员,义工们忙碌在镇城区各个景点,对于游客提出的各种问题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必要时就引导游客前往。

  “让游客进入景区保持好心情,就更有利于推行文明旅游。”岩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岩头镇正在积极开展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为了进一步优化游客的旅游体验感,因此在停车场、重要路口等处安排了志愿者长期轮班充当引导员、宣传员,为游客及时提供停车、住宿、景点路线、景区活动等资讯和帮助。(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