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考察团来永考察

发布时间:2018-11-15 22:09:3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5日,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委书记廖敏,红原县委常委、副县长吕金记率考察团来永考察交流。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县委常委孔红永陪同。

  11月15日,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委书记廖敏,红原县委常委、副县长吕金记率考察团来永考察交流。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县委常委孔红永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参观了永嘉书院村旅融合模式,实地考察了解大若岩镇大元下村田园牧歌、民宿餐厅、供销惠农服务站,楠溪花开民宿产业,岩坦镇源头村党建联盟、美丽乡村整治和舴艋舟船工文化博物馆、屿北村文旅振兴项目。

  在大元下村供销惠农服务站,各种农产品整齐排列在橱窗中,吸引了考察团一行驻足围观。“村民和游客对这些产品还喜欢吗?销量如何?”廖敏在红原农产品专柜前不时向售货员询问,深入了解产品经营销售和日常管理等情况,希望永嘉与红原在全面加强交流合作的同时,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探索产业合作,携手推进红原及阿坝州产业拓展,共同推进两地经济发展。

  在岩坦镇源头村,考察团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垃圾分类、乡村治理等方面成功经验和具体做法。考察团认为,永嘉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凸显特色生态文化资源,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推进乡村振兴理念新、模式好、成效大,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中,廖敏要求考察团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路,创新观念,使乡村振兴战略在红原焕发新气象,在赶超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并希望红原和永嘉能够加强联系、经常交流,在深化合作中共同发展进步。

  考察团一行还来到县人社局瓯北分局看望红原在永务工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好好工作,多多学习温州人争先创业精神,带领更多家乡人民脱贫。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