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首个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主体结构顺利结顶

发布时间:2018-11-15 22:06: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在东城街道浦东村环城北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口施工现场,一幢六层楼的建筑主体结构已经结顶,现场施工场面十分繁忙,几十名工人在搅拌混凝土、装卸建筑材料、涂抹灰砂浆……11月15日记者从县残联获悉,这是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预计明年6月份投入使用。

  在东城街道浦东村环城北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口施工现场,一幢六层楼的建筑主体结构已经结顶,现场施工场面十分繁忙,几十名工人在搅拌混凝土、装卸建筑材料、涂抹灰砂浆……11月15日记者从县残联获悉,这是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预计明年6月份投入使用。

  “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包括4幢建筑,其中新建1幢六层建筑用于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其余3幢是利用原先县福利院改造提升。”县残联副理事长虞道存告诉记者,该项目包括康复中心、就业培训中心、法律咨询服务、健康辅助器材战士等科室,可同时为100名残疾人提供康复和培训服务,是集康复、健身、娱乐、学习、教育、就业等多位一体、功能齐全的标准化、专业化“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成后极大地提高残疾人接受康复指导和就业培训的积极性,同时还能为各乡镇残疾人事业工作提供指导,补齐残疾人事业发展短板。“这是我县首个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也是列入今年市对县考核的重点民生项目。”

效果图

  据悉,我县现有6万多残疾人,此前开展康复指导和就业培训等活动需要租借场地,各地残疾人到县城接受培训指导十分不便。“残疾人对康复服务的需求很大,综合服务中心引进了最新的康复服务方式,特别是0到6周岁抢救性儿童的康复性训练都可以在这里进行。”虞道存表示,接下来还将重点设置儿童康复服务,为聋哑、智力缺陷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同时,将残疾人康复与就业相互结合,为残疾人提供相关的培训,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并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使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基本需求得到制度性保障,促进残疾人状况改善和全面发展,为残疾人脱贫致富、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据悉,该综合服务中心总投资1309万元,占地12.41亩,总建筑面积8278平方米,其中新建的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楼占地1.8亩,建筑面积4348平方米。记者 厉定武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