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叶朝阳到黄田调研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15 21:55: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5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率县文明办、县民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黄田街道江边村、新寿湾村调研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

  11月15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率县文明办、县民政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黄田街道江边村、新寿湾村调研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

  叶朝阳一行首先来到黄田街道江边村文化礼堂。在看到村规宣传橱窗里写有婚事简办等移风易俗宣传资料时,叶朝阳给予肯定。在听取江边村移风易俗工作及氛围营造、村规民约订立等工作介绍时,叶朝阳指出,万事开头难,移风易俗新规要在第一时间传达到位,这样才能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随后,又来到新寿湾村,与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移风易俗开展情况、群众反映、遇到的困难等。

  叶朝阳强调,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减负工程、民生工程,改革工程,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来推进;各乡镇(街道)要联系实际,结合村情,制定出符合村情民意的措施。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移风易俗工作新规,发挥示范作用,乡贤要做好引导工作,带动群众参与;要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加强宣传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着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要建立督察机制,抓责任落实,对违反规定的,从严处理。记者李陈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