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醉驾获刑不知悔改 二次醉驾再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8-11-15 21:55:47 编辑:周艺 字体:

  常言道“吃一堑,长一智”,因醉驾被查处过的驾驶人,通常都会痛改前非。可永嘉的一位驾驶员黄某却并非如此。几年前,他曾因醉驾被判处两个月的拘役,可他依然没有改掉酒驾的恶习,就在最近,黄某又一次因醉驾肇事被交警查获。

  11月14日晚,永嘉交警瓯北中队接到报警称辖区园区大道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事故。民警到达现场时看到道路中央翻倒着一辆摩托车与一辆二轮电动车,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在现场救护车上,民警见到了二轮电动车驾驶员黄某,看到黄某面部受伤,询问中发现他有酒气,对他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并抽血鉴定,结果显示黄某呼气酒精含量为176mg/100ml,血液酒精含量为182 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标准。经委托检验,黄某所骑的二轮电动车已达到机动车标准(检验认定属二轮摩托车类型)。

  民警调取了路口监控,当晚19时35分,黄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沿园区大道逆向行驶,准备左转弯时与一辆正常行驶的摩托车撞在一起。

  在后续的调查处理中,民警出乎意料地发现黄某并不是第一次醉驾被查。2014年5月份他就曾因醉酒后驾驶燃油助力车肇事被查处,刑事拘留了2个月,当时事故中他还受伤住了院,但这却并未让他吸取教训,终因再次醉驾被交警查获。

  审问中,黄某交代,晚上和朋友一起在外面吃饭,其间控制不住喝了点白酒和啤酒,之后骑车回家没想到会发生事故。

  目前,黄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鉴于其有危险驾驶的前科,按照法律规定,将作为从重情节受到法律的严惩。

  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切莫心存侥幸,拒绝酒驾,遵守交规、安全出行!通讯员 高顺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