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红色暖心服务走进大若岩

发布时间:2018-11-15 21:55: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怎样合理使用空调?怎样节能做饭?怎样垃圾分类?怎样装修才能节能……”11月15日,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党支部与县编办、大若岩镇政府、县慈善精准帮扶基地联合开展“红色党建引领·服务乡村振兴”主题便民活动走进大若岩镇涨岸垟村、钱泉村等,为农村老人群众提供红色暖心便民志愿服务。

  “怎样合理使用空调?怎样节能做饭?怎样垃圾分类?怎样装修才能节能……”11月15日,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党支部与县编办、大若岩镇政府、县慈善精准帮扶基地联合开展“红色党建引领·服务乡村振兴”主题便民活动走进大若岩镇涨岸垟村、钱泉村等,为农村老人群众提供红色暖心便民志愿服务。

  在钱泉村村民中心,党员志愿者讲师以开展生态与健康科普知识宣讲、咨询服务等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向村民全面介绍生态环境的知识,指导大家在实际生活中,从一点一滴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同时绿文老年服务社会工作室深入开展高龄留守老年社会调查建档,七号会馆志愿者现场提供爱心理发服务,利民义工开展测量血糖、血压等免费健康义诊服务;还有在一旁等候的群众还参加了垃圾分类趣味体验,在互动体验中既能获得乐趣又能获取爱心奖励品。

  “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想营造出人人讲环保、爱环保、学环保的良好氛围,让村民进一步了解了节约资源和再生资源、节能减耗、保障安全健康小知识。”绿文环保公益中心刘彭表示,这也是为深化党建引领精准帮扶农村乡村振兴和实现社会化服务平台多方联动参与模式。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涨岸垟下派第一书记吕淑红得知该村有便民服务需求,主动联系对接到绿文公益中心的红色暖心服务平台资源,精心为该村送上“实惠+服务”的套餐服务,服务活动深受村民的好评。 记者 潘益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