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一封来自湖北荆州的致谢信

发布时间:2018-11-15 21:55:46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永嘉法院接到温州市信访局转送的一封信件,信访人是来自湖北省荆州市的王女士。当法院信访接待人员怀着忐忑的心情打开这封信时,发现是一封表达感激的致谢信。

  “我于5月在淘宝网上拍得一套房子……非常感谢永嘉县法院不远千里来到武汉黄陂对此房屋进行腾退,不顾辛劳把屋内物品腾空,执行队长更是不顾危险拆卸柜机空调,永嘉法院的行为让我对政府单位有了新的认识……”看到这些文字,执行法官方才想到前不久结案的一个执行案件。

  2015年,就浙江某鞋业有限公司诉胡某、吴某夫妇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永嘉法院判决被告胡某夫妇支付拖欠的货款170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胡某夫妇未如期支付货款。同年7月,浙江某鞋业有限公司向永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财产查询,发现被执行人胡某夫妇在浙江范围内无财产,而于武汉有三处房产。经司法网拍,今年4月至5月,该三处房产相继分别以61.5万元、92万元、28.8万元的价格拍出。除去其中一处商品房无争议顺利交接外,另两处房产因为案外人田某拒绝搬离并长期阻挠而无法顺利交付,王女士正是其中一处商品房的买受人。

  经多次与房产所在地法院对接沟通,最终确定由黄陂、硚口两区法院协助,永嘉法院作为主要腾空力量开展异地腾退行动。因房产落于异地,警力有限且案外人反映激烈,该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会诊”研判该案,经缜密部署,拟定异地腾空方案。

  “你们是法院的吧,这处房产已经'租赁'给我了,你们无权腾空……”当执行干警抵达黄陂区该小区涉案房产现场,宣布身份并敲门时,房子里响起了不耐烦的回答声。执行干警耐心向其解释:“田某,你提供的租赁协议是在执行期间形成,未经法院同意,该租赁不能对抗法院执行,应该自觉搬离,否则,我们将依法强制腾空,由此造成损失由你负责……”在执行干警将近半小时的劝说下,摄于法律的威严,田某终于同意由执行干警将房内物品清点搬离,由其自行接收。为加快腾退效率,作为带队人员的执行局副局长戴锦平更是不顾危险,着手拆卸空调外机,协助搬离,得到了当事人的真切肯定及小区群众的一致称赞。至此,在淘宝网上拍卖的房屋终于成功交付给买受人王女士。

  据悉,自2018年以来,永嘉法院共移送网拍财产185件,已拍卖处置126件项,成交金额达到1.71亿元;共腾退成交房屋、厂房278处,其中强制腾退31处。特约记者 清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