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今年力争完成6个污水零直排住宅小区、1个污水零直排城镇创建

发布时间:2018-11-14 22:22:08 编辑:周艺 字体: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治水工作的一个全新探索,也是“五水共治”在新时期的又一项标志性工作。“污水零直排”,形象地讲就是“晴天不排水,雨天无污水”。根据相关要求,今年我县力争完成6个污水零直排住宅小区、1个污水零直排城镇创建。

  记者在南城街道新世纪公寓“污水零直排”小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雨污分流改造施工,将原本接入雨水井的阳台废水管并入污水井,改造整个排水管网,避免阳台洗衣等废水直接排入河流,污染水体。

  新世纪公寓是今年我县建设的6个污水零直排住宅小区之一,该工程投资约40万元,耗时一个半月,共接纳水管约2000余米,受益900多人。10月10日开工建设,计划11月25日前完工验收。

  据悉,今年以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在我县稳步推进。截至11月11日,全县涉及创建任务的镇街均已成立“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领导小组。其中,污水零直排试点——枫林镇,投资305万元,已完成镇城区内排定截污纳管工程7个村及学校医院等单位的排摸工作,完成方案编制;6个污水零直排住宅小区投资730万元,黄田金色嘉园、瓯北大自然滨江花园两个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近尾声。南城新世纪公寓已开工建设,东城沿江小区、北城鹅浦景园、南城明珠花园3生活小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方案设计完成立项,进入招投标阶段。

  按照我县水污染防治总体部署,我县计划利用5年时间,基本实现全县“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运维全长效、区域全治理”,使城镇河道、大江大河、近岸海域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饮用水生态安全保障进一步提升。接下来我县将继续推进完成新世纪公寓、明珠花园、上贤居、时代花园、鹅浦景园及沿江小区的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共计惠及3500余户居民。特约记者 周星金 见习记者 汪伊帆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