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组织县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

发布时间:2018-11-14 17:05: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联系,保障选民行使民主权利,11月13日,北城街道人大工召开第十六届县人大代表向城北选区选民述职会。

  该选区参加述职会的选民代表35名,会上认真听取县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报告,并现场给予县人大代表满意度测评。在述职会上,县人大代表城北社区主任盛定孟等代表从持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发展大局,严守纪律规矩、保持良好作风等方面作了述职。

  会议强调,县人大代表述职活动是我县人大常委会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该项活动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参与决策、助推工作的作用,希望北城街道的县人大代表都能发挥更好更大地作用,为北城的建设出谋划策。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是增强人大代表政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增强代表意识,履行代表职务;增强选民意识,接受选民监督,促进代表联系选民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的一项活动,北城街道人大工委将定期组织县人大代表向所在的选区选民作述职报告,让选民监督代表履职,让代表更好地服务于选民,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

  述职报告结束后,选区的参会选民代表分别对本选区的县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和无记名测评。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是加强代表与选民之间联系的重要举措,对增强代表依法履职意识,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 季巧云 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