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排除安全隐患 避免事故发生我县5座山塘水库整治进入尾声 年底全部竣工

发布时间:2018-11-14 15:36: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1月13日,记者从县水利部门获悉,防洪和排涝工程建设的北城街道岭后村七五田、沙头镇呈坑村祠堂下、金溪镇章一村乾口垅等5座山塘综合整治进入尾声,年底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北城街道岭后村七五田、沙头镇呈坑村祠堂下、池塘、乾口垅和大老爷殿山塘5座山塘综合整治,建设年限2017年至2018年,工程总投资475万元,2018年投资425万元,截至2018年10月已完成投资395万元,年度投资完成率92.94%,完成主体工程3座,2座收尾工作,年底全部竣工。这些山塘是农村不可或缺的小型水利基础设施,关乎群众饮水、农田灌溉、农村消防等民生问题。

  山塘水库是我县广大农村重要的小型水利工程,它对改善当地农业生产条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高农田抗旱和农业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保障山塘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年来,我县水利部门就开始对建设标准低、运行时间长、工程老化失修的农村山塘水库进行实地调查、方案编制、安排资金、落实工程责任人、加强指导,实施全面整治。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