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党建“红色联盟”推动非公党建扩容升级

发布时间:2018-11-14 15:36: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深入推进非公企业“两个覆盖”,唱响“红色引领”,瓯北街道非公企业党建联盟不断加强“联盟力量”,进一步发挥“联盟影响力”,形成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送的党建格局,吹响非公企业党建“集结号”,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扩容升级。

  组织联建:企业成红色阵营“堡垒”

  联盟成立后,成员企业自发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和“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的“双亮双找”活动,通过电话联络、支部书记谈话、大走访等形式,核准支部党员基数,核实流动、失联党员情况,评选10名优秀共产党员,增强党员责任感、荣誉感。

  党建联盟创新“1+X”帮扶模式,选取党建基础较强的红蜻蜓集团、宣达集团等“1”家企业作为示范,辐射带动党建基础薄弱的“X”家企业,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建标准化,有效改变了松散的党组织管理局面。

  活动联办:支部成凝聚力量“磁石”

  瓯北街道党工委作为红色联盟的号召者之一,设立了近1000平方米办公活动场所,打造能够为非公企业提供党建展示、学习培训、品牌推介等服务的“红色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共享阵地,从服务资源注入、服务形式创新、服务功能拓展等方面入手,不断推动非公企业服务升级。今年来,举办了各类读书会20余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企业协调会9次。

  党建联盟结合企业自身文化和生产特点,创建“红色加油站”“零距离服务”“支部建在车间,党员在您身边”等10多个党建品牌,广泛开展企业发展金点子征集活动10余场次、公开转作风促发展承诺事项50余项,以创新实践凝心聚力。

  服务联送:党员成公益事业“先锋”

  履行社会责任是非公企业应尽的义务和使命。今年党建联盟为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活动:由瓯北街道党工委牵头,宣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红蜻蜓、报喜鸟、亚龙等30余家成员企业共同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跑吧,党员”7月建党月活动;成员企业伯特利阀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报喜鸟集团助力职工子女上大学,超达集团十年助学活动;党建联盟成员每年组织义务劳动、关爱老人、公益宣传等志愿活动,为企业发展推波助澜,为社会和谐无私奉献。通讯员 郭婷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