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红色星期天瓯北在行动 画出最美“同心圆”

发布时间:2018-11-14 15:36: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向心力,连日来,瓯北街道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全力打造“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村(居)民中心、为老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红色阵地。以党员“红色服务”作为“红色星期天”运行的核心理念,画出一圈又一圈美丽的同心圆。

  “红色家庭”同心圆。家和万事兴,瓯北街道历来重视家庭家风家教建设,让人们享受天伦之乐,树立尊老爱幼、贤妻良母、相夫教子、勤俭持家等理念,共画家庭和睦同心圆。以中国7大传统节日作为依托举办村居庆祝活动,为村民提供庆祝节日、增进邻里感情、共同参与的平台。积极发动工青妇,社会团队,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评选,开展“平安家庭”“平安企业”等创建,通过多种载体,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红色传承”同心圆。街道统一部署,要求各支部分别开展“学党史·明初心·谋深化”和“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等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去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以鲜明特色提升红色教育的吸引力。如由瓯北两新牵头,多个街域内两新组织参加的两新组织党建联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跑吧,党员”党建联盟活动。

  “红色关爱”同心圆。各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群众、员工等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慈善捐款,慰问困难党员,留守儿童,低保家庭,外来民工子弟等。同时各支部为党员参与社区活动提供平台,促进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社区志愿服务氛围,促进社区邻里互助。如瓯北10家企业联合举行“血脉相连,血浓情更浓”爱心献血活动,其中县对口帮扶四川红原藏族同胞参加无偿献血,共画“点滴小爱聚大爱”同心圆。如堡二村和万年县珠田乡驻永嘉瓯北流动党支部开展党员关爱活动等。

  “红色养身”同心圆。举办瓯北第九届书法作品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篮球大比拼,百家公共图书馆进文化礼堂等活动,开办公益巾帼健身舞学习班,组织辖区学校开展“美丽家园绘画”、“我为五水共治加加油”、“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等活动,丰富大家的业务生活,展现多姿多彩的美丽瓯北。

  “红色业务”同心圆。开展“全民禁毒,共享幸福”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开展消防知识走千企,进万家培训,开展扶残、助残公益技能培训,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参加红色领航主题演讲,城中村改造业务知识学习,开展垃圾分类,工业固体废物治理等活动。

  该街道着力于盘活“一公里红色活动圈”,深入开展党员“红色细胞工程”,不断激发党员活力,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发动能发动的力量,提高村民民主参与意识与能力,促进乡村基层的民主管理,为全面推进打造“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市”共绘发展航线,共搭连心桥,共筑同心梦。通讯员 陈赛芬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