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葛益平来永调研乡村振兴实施及楠溪江立法情况

发布时间:2018-11-13 22:38: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来永调研乡村振兴实施及楠溪江立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县领导林万乐、谢崇福、黄方雷陪同。

  11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来永调研乡村振兴实施及楠溪江立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县领导林万乐、谢崇福、黄方雷陪同。

  葛益平一行先后视察了大若岩镇大元下村美丽乡村、楠溪花开特色民宿建设、百丈瀑森林康养基地,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和楠溪江保护管理立法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去年以来,我县对照乡村振兴“20字”总方针,锁定绿色崛起、生态富民发展方向,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综合考核位居全省加快发展县第一,并承办了全省“消薄”现场会和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现场会。同时,我县紧抓温州获得地方立法权的历史性机遇,楠溪江立法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3月份,《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列入2018年市人大立法预备项目库,目前各项立法程序正在有序推进中。听

  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葛益平指出,永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潜力很足、动力很足、亮点也很多,并且具有山水资源优势、旅游资源优势、文化资源优势、农业生态资源优势和区域位置优势,要以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重点,以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为抓手,发动农民主体作用、加快推动乡贤回归、社会资本下乡、美丽田园建设,以一个个具体项目推动乡村振兴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建立乡村振兴工作机制,着力推动重点工作实施,形成条块合力推动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聚焦生态保护,扎实做好楠溪江保护管理立法工作的推进,把准立法方向,突出抓重点、抓细化,做好上下立法工作对接,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立法程序,切实加快楠溪江立法工作进程。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