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21:30:5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13日,我市召开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会议还部署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11月13日,我市召开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会议还部署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火灾起数、直接财产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28.7%、13.6%,存在农村和集镇的火灾的比重大,民房和厂房火灾多,电器火灾高发等特点。

  会议指出,冬季历来是火灾高发期,要集中精力,严防死守,重拳出击排查整治,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排查整治,全力打赢火灾防控的攻坚硬战,坚持把控小火、防大火、遏亡人摆在首位,深入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物品整治,铁腕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针对电器火灾高发的实际,各地要将城中村、老旧小区电器改造作为重点,积极推进电动自行车安全治理。要突出抓好长效管控机制建设,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建设,突出抓好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要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加强预警研判,进一步严肃督导问责,找问题、抓整改,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中向好。记者 周希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