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昆开启全国巡演之旅

发布时间:2018-11-13 21:30:56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13日记者从文化部门获悉,日前,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永嘉昆剧团《孟姜女送寒衣》全国巡演之旅首站走进内蒙古乌兰浩特市。这次巡演也是永嘉昆曲走向全国的一次有益尝试。

  温州是南戏的起源地。永嘉昆剧起源悠久,是南戏延伸发展的产物,作为昆曲大家庭中独具魅力的一个支流,在中国戏剧史上有其特殊的地位和价值。本次永嘉昆剧团的《孟姜女送寒衣》走进乌兰浩特市,让生长在江南温婉如水的楠溪古韵遇上了别具北国风格的乌兰牧骑宫,精彩的昆剧演出让当地的戏迷朋友看的如痴如醉,现场掌声雷动。

  据悉,《孟姜女送寒衣》将在全国巡演15站,结束内蒙古乌兰浩特之行后,还将陆续在南京、昆山、上海、金华、杭州、厦门、深圳等地上演。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