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三李公路夜晚漆黑一片,啥时能亮堂?

发布时间:2018-11-13 21:30:5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瓯越大桥的通车及三李公路的完工,方便了不少市民往返于永嘉和温州,但是随着走的人多了,这段路上的问题也出现了。最近,不少市民向我们反映,每当晚上开车经三李线往返上塘温州时,大家的车速如同蜗牛一般,而且还是提心吊胆的,这条路上在夜间几乎黑漆漆一片。

  瓯越大桥的通车及三李公路的完工,方便了不少市民往返于永嘉和温州,但是随着走的人多了,这段路上的问题也出现了。最近,不少市民向我们反映,每当晚上开车经三李线往返上塘温州时,大家的车速如同蜗牛一般,而且还是提心吊胆的,这条路上在夜间几乎黑漆漆一片。

  晚上7点,记者开车体验了一番三李线,发现这条路确实要比一般的公路视线暗了许多,一路开来,只有在一些村口能看到明亮的路灯,两村之间的路灯则是时有时无。从芦黄到永嘉枢纽附近这一路段视线最差,特别是在经过温州北的分岔口时才能辨别出岔口方向。

  随后记者继续开往罗溪,发现道路左侧厂房内透出的灯光可以照明一段路程。然而驾车一公里左右,道路周边不再有厂房,也没有路灯,黑漆漆一片。记者驾车直至北岙路口,才能依稀看见几盏路灯。在漆黑的道路上两车交会时,对向的车灯照过来,根本看不清前方的路,如果有行人经过,就更危险了。

  家住三江街道北岙村的村民夏启林告诉记者,三李公路和瓯越大桥通车后,这条路上的车子就多了,尤其是早上8点和下午5点的上下班高峰期就更多。虽然交通便捷了,但夜间事故也多发了,前面的拐弯口,就出了两次事故,两辆本田车都报废了。

  “以前村口是有路灯的,但年久失修,现在都已经不亮了。这个村口不远处就是个小微企业园,有不少务工人员租住在北岙、缪北,下了夜班后这里的人流量极大,可是没有路灯,出行很不安全。”夏启林说,“要是能装盏路灯多好呀,装起来大家都会安心一点。以前这条路没有什么人走,但是现在有一个工业区在这里了,以后会变得热闹起来,走来走去的人就会很多。”

  记者沿着三李公路再往上塘方向行驶,途经箬隆村、东岸村时发现,同样也只有村口有着几盏路灯孤零零地亮着。附近村民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改善这一情况。

  南城街道东岸村村民陈玲玲告诉记者,这条路有路灯的地方视线也很不好,那些灯泡很暗,路又很窄,他们从这里过都觉得很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把这个路灯装得亮一点,大家出行也感觉安全一点。

  三李公路的路灯为什么不亮?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接下来相关部门有什么进一步的行动?我们将继续关注。

(作者:汪霞 林志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