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公路部门启动2018年治超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17:11:1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加强公路和公路桥梁保护,认真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联合治超文件精神,近日,永嘉县公路部门全面启动2018年“路卫”3号、4号治超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路卫”3号、4号行动将持续1个多月:“路卫”3号从11月8日开始至11月22日结束,“路卫”4号从11月29日开始持续至12月13日。

  此次行动将重点整治车货总重49吨以上和超限50%以上的货运车辆;车辆外廓尺寸超过限定标准的违法超限车辆;纳入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运输行为名单的相关责任主体;省际节点、重点桥梁路段超限运输车辆;已通过治超非现场执法固定证据,尚未主动接受处罚的存量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公路沿线治超源头的违法超限车辆共六大类。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县公路部门将重点突出以下措施:一是强化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公安等部门的联系,形成治超执法合力;二是严格规范执法,严守治超“十不准”纪律和“五坚持”原则,全面落实治超“八项制度”,有效落实执法过程全记录;三是加强科技治超,切实做好非现设施采集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有效存量记录处置工作;四是落实治超“黑名单”制度,积极上报县信用办,扎实推进信用治超。

(作者:郭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