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和防渗改造工作

建立工作机制 加强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13 13:54:4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加快推进“蓝天碧水”行动计划,加强对地下水源污染的防治工作,我县遵循“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环境管理思路,以加油站地下油罐为发力点,全面推进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

  据悉,目前我县已启动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和防渗改造85个,完成年限2018年至2019年,2018年改造64个,2019年改造21个,其中:中石化48个,中石油21个,高速10个,社会6个。截至11月12日,今年开展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和防渗改造64个,投资2110万元,已完成42个(中石化26个,中石油5个,社会加油站6个,省交投5个。其它22个在年底完成改造任务。

  据了解,我县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自今年启动后,中石油、中石化以及各社会化加油站企业,都积极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实施改造,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防治污染的主体责任。同时,县环保局组织相部门联合印发了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工作方案,召开联席会议、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实行油罐改造施工通报制度,充分发挥政府职能部门服务监督作用,有效推动该项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各企业全部按照改造计划要求,明确每个加油站的改造时间。为促进改造工作的有序进行,县环保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此项工作的指导和服务,稳步推进我县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在服务民生的同时,保障我县地下水和土壤环境安全。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