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稻黄桔熟“红美人”笑我县果农林志标投资90万元引进高端柑桔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8-11-12 22:36: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深秋之后,我县的“红美人”柑桔迎来了成熟期,近日,记者来到永嘉“红美人”柑桔最大生产基地——沙头镇泰石村的永嘉县巨泰水果合作社,只见在阳光的照耀下,一个个黄橙橙的果实亮丽诱人,散发着阵阵清香。

  甜甜的桔子挂满枝头,希望的田野,硕果累累,满山的“红美人”散发着诱人的甜蜜清香。深秋之后,我县的“红美人”柑桔迎来了成熟期,近日,记者来到永嘉“红美人”柑桔最大生产基地——沙头镇泰石村的永嘉县巨泰水果合作社,只见在阳光的照耀下,一个个黄橙橙的果实亮丽诱人,散发着阵阵清香。

  投资90万种植“红美人”

  走进果园,“红美人”柑桔树排列有序,宛如队队列兵在夹道欢迎,树上沉甸甸黄澄澄的果实挂满枝头,香气怡人。接过种植户剪下一的一个柑桔,捧在手心,大小约半斤重左右,像一个橙色的棒球,表面光滑温润,让人爱不释手。切开果子,一股柑桔独有的清香喷涌而出,橙黄的果肉映入眼睑,看着汁水顺着切口缓缓的流出,让人口齿生津。

  据介绍,“红美人”为橘橙类杂交品种,母本为南香柑,父本为天草杂柑,近几年才开始在温州地区适应性试种。

  “别看我去年才开始种植“红美人”,我这117亩地,可有70多亩种“红美人”,剩下的种了一些别的橘子,种类可丰富了。别的地方“红美人”需要20元一斤甚至更高,我的基地今年要打品牌,肯定要优惠一点,15元一斤给大家尝尝味道。”基地负责人林志标一边采摘这柑桔,一边说。

  林志标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50多岁了,有20年的柑桔种植经验,种植的是砂糖桔,并且改良后的砂糖桔品种收益还是可观的。去年通过其他途径知道了“红美人”这个品种。想想现在大家都喜欢吃好的,这个品种在永嘉种植的没几个,可能会大有市场,于是计划种植“红美人”。投资了90万元,发展“红美人”,成为了永嘉“红美人”的种植大户。

  担心化作丰收的喜悦

  “刚开始家里人都有点担心,要是种不起来怎么办,卖不出去怎么办。我就相信自己的眼光和这几年的经验,后来我天天上网看资料,找专家咨询这方面的事情,理论结合我的实际,我感觉这事可以成。”林志标说, 林志标告诉记者,在种植初期,他经常联系县农业局有关专家咨询“红美人”的管理和技术。采用果实套袋、改施有机肥、平衡配方施肥等多种方式,提高果实质量。为了减少农药的使用,还特意采购了上百个杀虫灯来灭虫。今年看着橘子成熟,来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家人都对他心服口服,所有的担心都化作了丰收的喜悦。

  对于销售,林志标表示,他现在主要实行实体店销售,在泰石路边搞个销售点,还有就是采摘游等,线上销售目前还没开通,等品牌打响后,然后扩大种植面积,再弄线上销售。

  据县农业局有关人员介绍,“红美人”成熟期在11月下旬,12月上旬完熟,不进行处理,果实一般不耐储藏,不过今年气候适宜,柑桔的品质和产量比往年有所提升。见习记者 王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