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8年世界温州人大会永嘉县分会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1 23:07: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乡贤扬帆,梦想回嘉。11月10日,2018年世界温州人大会永嘉县分会场活动举行,百名参加世界温州人大会的嘉宾齐聚我县,聚焦乡村振兴主题,把脉永嘉农村产业发展方向,推动相关人才、资本、产业资源回归。

  乡贤扬帆,梦想回嘉。11月10日,2018年世界温州人大会永嘉县分会场活动举行,百名参加世界温州人大会的嘉宾齐聚我县,聚焦乡村振兴主题,把脉永嘉农村产业发展方向,推动相关人才、资本、产业资源回归。县四套班子领导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王晓雄、陈继林参加活动。

  世界上最厚重的土是乡土,最悠深的情是乡情!回到熟悉而又亲切的家乡,乡贤们一路参观考察了三江街道瓯窑小镇、岩坦镇楠溪古韵乡村振兴示范带,徜徉在瓯越文化、舴艋舟文化和秀美的田园山水诗中,共同领略感受家乡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身虽在外,心在家乡。我离开永嘉已有20多年,但这片土地时常让我魂牵梦绕。今天看到这片青山秀水上又结出如此甜蜜的乡村振兴果实,看到无数同乡用心血和智慧促进当地发展,我既感动又自豪,也希望今后有机会为家乡建设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岩坦镇源头村,看到消失了30年的舴艋舟重现楠溪江,法国永嘉华侨联合总会会长陈建斌深有感触。

  而美国华商总会主席林德宪更是对岩坦镇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点赞,他说,“整村置换”开创古村保护开发的全省先河,田园风光以花为媒引来众多游客,现代农业为农村产业注入新活力,这一切离不开永嘉干部的全情投入、日夜奔走一线,这一切让这一江秀水焕发迷人勃勃生机。“农村要发展,产业是关键!”美国商务部前副部长黄建南在参观时不时推销起栀子产业,他表示,好山好水看不足,但美丽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支撑,可以把栀子打造成农业特色产业,做精做长栀子全产业链,带动村民致富。

  活动中,县委书记姜景峰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表示感谢,感谢乡贤和各界朋友为永嘉发展出谋划策,并邀请乡贤到永嘉投资兴业。他说,永嘉是一部厚重的书,是一片神奇的土地,美丽的楠溪山水和独特的地域文化,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勤劳智慧勇敢的永嘉人。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中,40万永商秉承“义利并举、敢为人先”的精神特质,背井离乡、外出创业,以执着坚韧、永不言败的品格,在商海中搏击,在风雨中成长,创造了一项又一项骄人业绩。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年广大永商、各位乡贤不忘初心、不忘乡情,一直关注和支持家乡发展,充分展现桑梓之情、反哺之义、担当之任。

  姜景峰表示,当前,永嘉已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正朝着“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阔步前行。走进新时代、建设新永嘉,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内外永嘉人携手共创。希望广大海内外永嘉儿女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常回家走走,看一看日新月异的乡土,品一品独具魅力的乡韵,叙一叙日渐浓郁的乡情。特别是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家乡各项事业,积极投身到回乡创业、回归发展的热潮中来,把更多更新的理念、资本、技术和人才带回永嘉。县委县政府也将加倍努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心全意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让每一位永商都能深切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我相信,只要内外联动、同舟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开创永嘉发展的美好未来!

(作者:厉定武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