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溪下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初显成果

发布时间:2018-11-11 23:07: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墙立面进行统一更换,小屋、露天坑均已拆除,沿街商铺占道经营现象已消失,背街小巷堆放杂物已清理干净……近段时间来,随着一点一滴的改变,溪下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初显成果。

  墙立面进行统一更换,小屋、露天坑均已拆除,沿街商铺占道经营现象已消失,背街小巷堆放杂物已清理干净……近段时间来,随着一点一滴的改变,溪下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初显成果。

  据悉,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溪下乡第一时间制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六大整治攻坚组,由乡党委书记负责统领,乡长指挥调度,党委副书记和常务副乡长主抓落实,其他班子成员联系指导,精干人员纵深推进,及时高效跟进每个工程每个环节,认真从严监督工程进度与质量。

  记者在整治现场看到,从村口到村尾一路都是忙碌的建设场景,多个项目正在抢抓施工中。其中,文化广场、垃圾中转站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部分商铺、民居已焕然一新,绿化美化工程正同步进行,外立面提升、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完成,景观入口、污水处理等项目也在加快建设。“目前小城镇整治涉及的立面改造工程正按计划如期推进,已完成工程量的98%,接下来在做部分收尾工作。”该乡常务副乡长郑翔译说。

  一路走,一路看,你能感受到街头巷尾的整洁、干净、有序。郑翔译表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开展环境整治宣传活动7场次,上门动员到户,宣讲对面到人,将政策法规、项目远景讲到群众心里去,受到他们的支持和配合,村民表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和对整治后环境的强烈向往。他们自发拆除房前屋后小屋,多达157间1000多平方米,主动圈养家禽牲畜300余只,积极配合溪边路边立面改造,规整室外杂物,还热情参与卫生清扫活动。

  看到改造后的新街景,群众直呼“变化太大”,“现在停车方便了,绿化也种上了,乱拉的电线没了,道路更清爽了。”在乡政府对面,记者看到一处生态停车场已建好,周边环境一改原本脏、乱的现象,显得规整洁净,该停车场面积约900平方米,将大大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生态停车场另一边是农贸市场,郑翔译告诉记者,农贸市场在做最后的周边部分绿化工作,待工程完成后,村民们就可以在这边进行售卖。

  郑翔译说,整治期间,原有的基础设施得到逐步完善,人居环境得到不断优化,群众发展意识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可谓是“换新衣,戴新帽,溪下人民开颜笑”。据悉,该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11个项目,总投资1050万元,包括截污纳管、停车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多个基础设施新建或提升工程。目前11个项目均已开工,开工率达100%,完成投资额980万元,项目完工8个,剩余的截污纳管、景观亮化提升和入口景观等工程预计11月20日前完工。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突破口、主抓手,更是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的新纽带。下一步,溪下乡将严格对照市里“八个一”和省考核要求,盯紧看牢施工进度,积极打造精品亮点,按时保质完成工作,确保11月20日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迎接最后验收。

(作者:谷亨飞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