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这片花海有着诗一般的意境

鹤盛镇蓬三村计划利用斑茅花发展旅游经济

发布时间:2018-11-07 22:16:56 编辑:周艺 字体:

  对傍水而居的楠溪江人民来说,外形酷似芦苇、茅草花和斑茅都是再常见不过的了,通常也不会仔细区别。它们就在溪滩上大片大片地生长起来,开成一片茂盛的花海。这几天的鹤盛镇蓬三村,斑茅花还未完全打开,一株株的粉色穗子随风起舞,在阳光下摇曳,放眼望去,满目皆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的美好意境。

  今年以来,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蓬三村也搭上了发展的快车。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村民们从过去的埋头务工、务农,转变了思路,开始思索观光旅游的发展路径。眼光转变后,昔日的废品,也转变成了宝贵的资源。村党支部书记谢修乾看到这片花海后,就迅速做出了反应,组织志愿者队伍连续几天都在斑茅丛中跋涉,将道路铺平整、或是修理两侧的植株,方便游客通行。

  谢修乾告诉记者,这片斑茅花海实为意外之喜,也恰好为他们接下来的油菜花观光项目做出了铺垫,为全村的旅游经济发展助推了一把。记者 胡安育 谷周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