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县城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专家评审会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07 15:12: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环境噪声管理、有效地控制噪声污染的程度和范围、促进噪声污染防治和声环境质量的提高、造良好的人居环境。11月5日下午,永嘉县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了《永嘉县城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编制说明评审会》。县府办、县公安、县交通、县住建、县环保、县综合行政执法、上塘中心城区、东城、南城、北城等单位负责人及特邀评审专家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永嘉县城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编制说明评审会》(以下简称《方案》),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十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划定本行政区域内各类声环境质量标准的适用区域,并进行管理。《方案》参照《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技术规范》,结合永嘉县城市建设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包括永嘉县环境功能区划、永嘉县交通道路网、永嘉县行政区划、永嘉县域总体规划等资料基础上,对永嘉县声环境功能进行划分,可为合理规划永嘉县总体布局、构建和谐永嘉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并为永嘉县环境质量评价、建设项目审批、噪声纠纷评判等提供一定的规范依据。

  各相关单位和评审专家听取了《方案》编制工作情况、主要技术内容、管理措施等汇报后,对《方案》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方案》编制规范、范围合理、内容全面、图件详实、结论总体可信,一致同意通过该划分方案。通讯员郑旭 特约记者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