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完美转型 智创未来县鞋革行业协会四届一次会员大会暨2018中国鞋革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5 23:09: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5日下午,县鞋革行业协会四届一次会员大会暨2018中国鞋革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瓯北召开,大会以“完美转型智创未来”为主题,共同交流探讨鞋革行业发展的新思维、新视野、新触角、新模式和新格局,为中国鞋革产业转型与破局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11月5日下午,县鞋革行业协会四届一次会员大会暨2018中国鞋革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瓯北召开,大会以“完美转型智创未来”为主题,共同交流探讨鞋革行业发展的新思维、新视野、新触角、新模式和新格局,为中国鞋革产业转型与破局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红蜻蜓集团副总裁徐威当选新一届协会会长。市县领导殷志军、林万乐、董庆标及中国皮革协会、省市皮革协会、市科协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县鞋革行业协会成立于2001年,在协会及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将永嘉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制鞋和鞋业品牌基地,获得“中国鞋都男鞋生产基地”和“鞋革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称号。目前,永嘉是全国鞋业自主品牌集中度最高的区域,拥有制鞋企业1120家,上市公司2家,中国名牌产品3个,中国驰名商标8枚,国内产品注册商标7000多枚,今年鞋革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还入选市级创建名单。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鞋革产业虽然是传统产业,但如果用先进的技术和创新的制度进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照样可以青春永驻,鞋革企业照样可以成为百年企业。希望广大企业家在开放协作上、高质量发展上、改革创新上走前列,切实树立起“共赢胜于单赢”的理念,以创建鞋革创新服务综合体为契机,以更开放的心态、“向外看”的胸怀,主动寻求合作,打造开放、共享、协同、共赢的产业创新生态体系,实现企业抱团发展、共赢发展。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更加注重品牌建设、人才管理和质量效益,实现产业和企业的浴火重生、脱胎换骨,加快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当好引领发展的先锋。要精准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大变革的脉动,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深入推进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切实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真正把企业做强做大、做成“百年老店”。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石碧,磁云科技CEO李大学,韩国设计企业协会会长金成泉,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等嘉宾、专家,围绕应对鞋革行业的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发展新平台,如何面对未来的发展困惑,充分利用当前“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契机,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和新商业模式方面取得突破与大家展开交流探讨,分享经验成果。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