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昆·古村雅韵》宁波国际摄影周展出

这是我县摄影人胡臻的专题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2月15日

发布时间:2018-11-05 22:51: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第三届宁波国际摄影周在宁波开幕,这次活动主题聚焦“乡村影像”,350组作品全方位反映中国乡村改革开放40年沧桑巨变,我县本土摄影人胡臻的《永昆·古村雅韵》专题作品入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2月15日。

  日前,第三届宁波国际摄影周在宁波开幕,这次活动主题聚焦“乡村影像”,350组作品全方位反映中国乡村改革开放40年沧桑巨变,我县本土摄影人胡臻的《永昆·古村雅韵》专题作品入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2月15日。

  此次摄影周共设置了影像展览、纪录片播放、手工书陈列、现场对话、讲座5个版块24个子项目。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公开向全球征集作品,共收到全球2万余位作者投稿,最终影像展览部分主要包括两个致敬展以及12个影像单元,展出来自国内外的摄影作品350余组。

  据悉,从2017初开始,本着对楠溪江的热爱和对永昆的理解,以金亦武、胡臻等为首的六位我县摄影人,经过十六个月的拍摄集成《楠溪诗画?永昆雅韵》一书,其中由胡臻拍摄的“古村雅韵”主题篇章,意在彰显永昆、楠溪古村双璧,将永嘉昆曲与楠溪江的人文地理有机地融合在一起,用影像语言展现出一代又一代“永昆人”穿梭于永嘉各地,在古村落里、古戏台上演绎历史故事、人生百态,也演绎出永昆自身的兴衰。通讯员 永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