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治水办一行到瓯北调研指导“五水共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5 14:1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1月2日,县治水办调研指导组一行到瓯北调研指导“五水共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农业、环保、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调研指导组一行听取了瓯北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五水共治”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各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更好推进“五水共治”工作进行沟通交流,提出诸多意见建议。

  调研指导组组长戴元兴充分肯定了瓯北开展“五水共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在治水工作上抓得很紧,抓得很有成效。他指出,县里提出的“五水共治”目标明确,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街道治水办要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对接、沟通、指导、督促等工作力度,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工作模式。同时,要加强人员配备,强化督查考核,引导群众参与,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据介绍,今年以来,瓯北街道根据统一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将“五水共治”的战略部署的重中之重,专门制定行动方案,坚持精准施策,标本兼治,以“紧盯底线目标、压实河长责任、坚持截清治修、强化监督检查、发动全民参与”等五大举措为抓手,推动“五水共治”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剿灭劣V类水,沿河排污口截污纳管和地下综合管网普查及系统建设、排水管道疏通及检测项目取得实效。通过全街道上下的共同努力,治水剿劣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还存在治理工作不平衡,巩固治水成果压力渐增,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和工业废水处理因工艺等问题影响周边区域水质,以及全民“五水共治”氛围不浓等问题。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