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提高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我县开展“十进宣讲”活动 助推五水共治

发布时间:2018-11-05 14:1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永嘉县开展“五水共治”满意度宣传十进活动,截至11月4日,全县22个乡镇(街道)累计已进学校61个,进企业805家,进机关93个,进工地47个,进家庭35947户,进社区(村居),进商场(超市)103个,进宾馆酒店96家,进窗口(户外)103个,进景区(公园)41个。

  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生存的基础。水是珍贵的资源。永嘉县开展“五水共治”满意度宣传十进活动,截至11月4日,全县22个乡镇(街道)累计已进学校61个,进企业805家,进机关93个,进工地47个,进家庭35947户,进社区(村居),进商场(超市)103个,进宾馆酒店96家,进窗口(户外)103个,进景区(公园)41个。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指的是某一块地域;“水土”,包括地理位置、物候环境;“一方人”,则是长期生活在这一地域的人。不同地域上的人,由于环境的不同、生存方式不同、地理气候不同,导致思想观念和文化性格特征也不同。水和阳光、空气一样,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好的水环境是人类美好生活的重要基础。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蓦然回首,我们不难发现自己的生活、生产和生态环境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生存环境受到了严重的威胁,我们已经为环境污染付出了代价。

  “五水共治”“十进”活动。该县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五水共治”“十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车站、进企业、进工地、进宾馆、进市场、进景点、进家庭)宣讲活动,通过会议、电影、电视、报纸、放宣传资料、海报、倡议书和投放定点广告、举办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向群众阐述“五水共治”的重要性和意义。政治意义,从政治的高度看,治水就是抓深化改革惠民生;经济意义,从经济的角度看,治水就是抓有效投资促转型;文化意义,从文化的深度看,治水就是抓现代文明树新风;社会意义,从社会的角度看,治水就是抓平安稳定促和谐。生态意义,从生态的尺度看,治水就是抓绿色发展优环境。

  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该县在投入“五水共治”治理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好宣传工作,以各种载体方式深入社区、村(居)、学校等“十进”活动,开展“五水共治”宣传周活动正做到人人知“五水”,人人爱“治水。一是信箱语音宣传。发送农民信箱44396次,微信信息发送、转发13069次。“五水共治”语音外呼60529次,已呼通4246次,呼通率7%。二是多角度宣传。与永嘉县力丰广告有限公司合作,在37辆公交车上投放宣传信息;与永嘉县声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百场电影送下乡”活动,已开展24场;与永嘉县风荷户外大型广告牌公司合作,在沿江6个镇街设置大型广告牌;与移动永嘉分公司和联通永嘉分公司合作,利用短信、挂机彩铃、电话等形式开展宣传;与中国电信合作,进行电信固话语音推送和电信手机短信推送,全县11.5万电信固话语音推送三到四轮/次(逐层发送呼叫失败用户,总失败率20%左右;在itv电信宽带数字电视(永嘉共5.9万用户)投放开机广告;在上塘电信营业厅LED屏、永嘉156个LCD平安屏、永嘉党报屏(永嘉地区十三个)投放宣传信息。三是墙报展板海报宣传。印发宣传墙报5000张、十进宣传牌墙贴展板10000个,邮政包裹贴纸100000张海报2400张。并已分发至各乡镇(街道)。四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利用《今日永嘉》、永嘉广播台广播、永嘉电视台等传统主流媒体,通过专版、专栏、专题宣传等形式开展宣传。已累计宣传三十余次。五是“最美治水人”评选活动。开展“最美治水人”评选活动和“关爱治水人”活动。深入挖掘、选树、宣传一批最感人、群众最认同的最美治水先进典型,进一步放大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典型的正能量激励和带动全民参与共建美丽浙南水乡。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五水共治”的认识和了解,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五水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群众对“五水共治”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信心率和满意率。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治水,逐步实现从“政府治水”到“全民治水”的转变。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