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全力打响创国卫行动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1-01 22:36:15 编辑:周艺 字体:

  开展300多次环境整治、清理1000多吨垃圾,1000多处道乱占、800多处摊乱摆得到有效整治……今年以来,鹤盛镇党委政府把“创建国家级卫生镇”视为重点工作之一,坚持“政府组织、分级负责、部门协调、全民参与、科学治理、社会监督”的爱国卫生方针,在省级卫生镇的基础上,全面打响创国卫行动攻坚战。

  微信运动步数每天均达2至3万

  班子领导冲锋在前,全体班子成员挂钩村两委成员,共同联系村民代表。今年,鹤盛镇成立创国卫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创国卫的项目政策处理、环境整治等工作,形成了一体化的运作机制。

  “我们将建成区分为9大块,由班子领导、镇干部和村两委共同担任9大路片长,由路片长们带队现场督查创建进度。”该镇有关负责人说,领导干部平均每户村民家中都去了不下10次,微信运动步数每天均达2至3万。不管是烈日高照,还是磅礴大雨,都不停歇。

  “在创国卫行动中,村两委纷纷带头,入户开展政策处理工作,引导村民参与到创国卫行动中。村干部还经常亲自参与环境整治,带头拆除自家小屋等,今年累计参与政策处理500多次,有效保障了创国卫工作的顺利推进。”

  据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推进创国卫工作,干部们都主动放弃休息,“5加2、白加黑”地工作,尤其是攻坚队伍的人员已经连续2个月放弃了周末和节假日。全体干部在创国卫工作中,就像“疯子”一样干事、像“傻子”一样奉献、像“书呆子”一样执着。

  整治提升并重小城镇环境迎来蝶变

  在挖机的现场作业下,几幢违章建筑轰然倒下。连日来,该镇持续推进小城镇环境大整治行动,对辖区乱搭乱建的屋顶蓝棚、违章建筑等进行统一拆除,进一步改善了小城镇生态环境。“今年以来,我们全面拆除创建范围内的违章小屋、蓝棚、乱搭乱建、新建违章、防盗窗等,累计拆除违章200多处,面积达20000多平方米。”

  除了开展大拆除,该镇还对环境进行大整治,与部门联合行动,累计开展环境整治300多次、清理垃圾1000多吨,整治道乱占1000多处、摊乱摆800多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00多例、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500多份。

  “我们在去年小城镇创建的基础上,再次完善创建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推进基础项目,例如鹤三路工程,打通断头路。另一方面突显亮点项目,例如溪边健康游步道、老村小屋拆除改造、美丽庭院打造等。”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环境大整治,彻底将原先废弃物乱堆乱放、家禽家畜散养等“乱堆放”的污点转变为“清洁、有序、香彩、协调”的亮点。

  加强经费保障先行出资100余万元

  今年,该镇全体干部、村两委、妇联、团委全体参与,各部门联动配合,全部投入到国卫创建中。并加大镇级财政对小城镇创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先行出资100多万元用于支付民工费、清理费以及铲车租金等费用。对在创国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进行表彰,并与考绩考核挂钩,对办事不力的干部进行通报和约谈。

  “在创国卫过程中,我们更加注重整体发展和长远规划,争取国家级卫生镇创建为鹤盛发展带来实效,而不是成为形象工程、花瓶摆放。”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融合精品示范道路创建,积极借助雁楠公路精品线创建契机,提升沿路环境卫生,为鹤盛打造一个靓丽高端的入城风景线。

  同时,融合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结合示范带创建内容,借助周边停车场、污水工程等项目,全面提升创建区域的品质,扩大城镇的发展空间。借助外立面改造等工程,体现山水诗画的创建风格。此外,融合5A级旅游景区创建,通过国家级卫生镇创建,为5A创建夯实基础,助推全域旅游,真正实现鹤盛经济大腾飞。

  创建国家级卫生镇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展望未来,相信在全镇干部、人民的努力下,该镇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居民文明和卫生意识将进一步提高,城镇管理长效机制方面将进一步健全,全镇的创卫工作必能取得圆满的成功。通讯员 夏嘉豪 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