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 垃圾分类齐参与”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1 14:32:57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30日下午,岩头镇农办、团委邀请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宣讲团,在当地五尺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

  宣讲现场,县环保志愿者协会讲师王益明以环境保护为切入点,围绕垃圾分类的意义,我县垃圾分类政策、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通过生活中的常见案例分享,生动的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在座的学生边听边记录,十分认真。

  为更深入地提高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同学们更积极、更准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游戏随后举行。讲师念题,学生抢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既收获了丰富的礼物,又掌握了“变废为宝”的知识。

  据悉,为提高全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岩头镇联合辖区学校,积极加强垃圾分类工作进校园的宣传和指导,通过“小手拉大手”系列宣传的开展,不仅将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班会课等教学活动中,使之成为学生们的自觉行为,还要求学生把“垃圾分一分,文明伴我行”的行动带到家中,带动家庭和社区共同参与,以此辐射到全社会。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