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市乡村公益特派员携 “爱洒山区 ?情暖夕阳”大型助老活动走进西岸村

发布时间:2018-10-29 22:56:12 编辑:周艺 字体:

  以爱之名,情暖夕阳,10月28日上午,团市委乡村公益特派员李新携手温州仁爱义工队、温州一度光学有限公司、温州老卫协义工队、温州仁爱义工队慧旺团队义工分队、温州市总工会家电维修技术服务队、温州有爱留守儿童关爱中心、鹿城六方和义工队等7支志愿力量来到岩头镇西岸村,组织开展“爱洒山区?情暖夕阳”——为山区老人送医送药大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45位来自各支队伍的义工为西岸村老人提供了丰富的志愿服务——除了包含内科、外科、伤科、电疗、心电图、量血糖血压的义诊外,义工们还开展了理发(修剪指甲)、维修电器、按摩推拿、赠送老花镜等公益活动,细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老人的称赞。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义诊260人次,理发40人次,电疗20人次,按摩50人次,赠送药品价值约1.5万元,赠送老花镜180副,维修电器40件。活动得到了永嘉县团委、岩头镇团委、西岸村两委的大力支持。

  据悉,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志愿者服务党政工作,团市委联合几家单位特地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个人、团队作为首批乡村公益特派员与派驻村进行精准结对。其中,李新作为公益特派员与岩头镇西岸村进行了一对一的结对,自8月份结对以来,他与温州市仁爱义工队积极配合村两委主要工作,按“一月一活动”要求通过在西岸村开展“助学助老”、“垃圾兑绿植”等活动,集合各界公益力量,为乡村民生、乡村文明服务,为西岸村乡村振兴加油助力。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