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水质自动化监测全天候我县又一座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并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8-10-26 22:31: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6日,记者从县环保局获悉,我县又一座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楠溪江水质将实现全天候、自动化监测,确保饮楠溪江“大水缸”的居民安全。

  10月26日,记者从县环保局获悉,我县又一座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楠溪江水质将实现全天候、自动化监测,确保饮楠溪江“大水缸”的居民安全。至此,我县已建成4座水质自动监测站,其中:2座饮用水水源地自动监测站,2座为交接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

  据介绍,我县又新增一座国家地表水控制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位于沙头镇庙活村,站房总投资150万元,占地面积1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平方米,目前已投入运行。该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投用是生态监测网络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以自动监测为主、手工监测为辅的地表水环境监测体系重要内容,是全面完成国家地表水事权上收任务重要保障。

  该座水质自动监测站配置了水温、溶解氧、pH、浊度、电导率、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氮、总磷等9项监测指标,可实现对断面水质4小时一次的自动监测,分析结果通过网络平台自动传输到国家数据库,监测数据与地方共享。该座水质自动监测站的投入使用能及时掌握断面水质状况,把握水质变化规律,为楠溪江水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决策支撑,也为数十万人居民饮水安全提供有力保证。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叶晓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