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助力五水共治 建设诗画永嘉

发布时间:2018-10-25 11:05: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的“五水共治”是省委、省政府决策,并明确提出,要以治水为突破口,推进转型升级。永嘉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省委、省府号召,提出了全面贯彻落实“五水共治”的具体部署,发动全县人民以及在外永商和乡贤积极参与家乡美丽乡村建设,为推进“五水共治”、建设诗画永嘉。

  笔者认为,要积极助力五水共治,建设诗画永嘉,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支持、参与“五水共治”工作的氛围。要积极宣传,做“五水共治”的倡导者。绿水青山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宝贵资源。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决策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直接关系我们新永嘉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和人民的生活质量。我们每个在外永商商和乡贤,应积极宣传“五水共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宣传“五水共治”的政治意义、经济意义、文化意义、社会意义和生态意义,宣传并支持县委、县政府“五水共治”的具体部署,增强人们“五水共治”的自觉、自信、自强精神,让保护水环境,节约用水、安全用水的理念深入到千家万户。

  要身体力行,做“五水共治”的践行者。眷恋桑梓、回报家乡是所有永商乡贤共同的心愿。在外的永商和乡贤,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到珍惜水资源、保护和整治水环境的行动中来。望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技术的出技术。特别是在外的新商企业家,要发扬秉承反哺社会、共建家乡的优良作风,积极解囊捐资,助力“五水共治”,建设诗画永嘉,并带头养成良好的节水用水优良作风,争做“五水共治”的践行者。

  要示范带头,做“五水共治”的引领者。涓涓细流,汇滴成海;众志成城,五水可治。我们在外的永商、乡贤,不仅自己要做“五水共治”的践行者,而且要发挥各自的优势,鼓励、动员、引导身边更多的人积极投入到家乡“五水共治”的社会公益活动中来,共同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共同推进家乡水环境的保护和整治。

  饮水当思源。我们希望各地同乡联谊会、商会,积极响应永嘉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宣传、践行、引领家乡“五水共治”的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家乡“五水共治”作出应有的贡献!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