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乡村公益特派员开展“城乡儿童共成长”爱心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3 23:53:02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在岩头镇水西村乡村公益特派员李新组织下,温州新田园小学三年级(3)班的32位小朋友与西岸小学32位小朋友开展了一次温馨的爱心结对活动。

  10月20日一大早,新田园的小朋友就从市区乘着大巴赶到西岸小学,而西岸小学的小朋友们也兴高采烈的等待着新朋友的来临。在家长和老师的组织下,双方孩子迅速排好队伍,有序开展升国旗,学生代表发言,家长代表发言等环节。随后,孩子们开始“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小朋友”:一起拍照留念,一起牵手逛校园,一起讨论校园趣事,了解对方生活……在嬉笑声中,不一会儿,城乡两地的孩子早已玩成了一片。

  紧接着,在家长与老师们的组织下,一场热闹的拔河比赛开始了,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乐此不彼,在游戏中度过了一段难忘时光。随着交流的深入,新田园的小朋友为西岸的小朋友送上了他们的结对爱心礼——“微心愿”。芭比娃娃、水枪、滑板、遥控飞机……看到自己“微心愿”清单里的礼品变成了现实,西岸的孩子们的眼睛笑成了月牙。为进一步加深城乡孩子的互动交流,更好的实现相互鼓励的活动效果,接近活动结束时,来自新田园的小朋友还受邀来到了西岸小朋友家里做客,开展了进一步的交流,并互相留存了联系方式。

  据悉,西岸小学作为一所村小,现有教师8人,学生32人,大部分孩子都属于留守儿童。李新表示,作为团市委下派的农村公益特派员,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丰富这些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爱心在城市乡村之间传递,助力城乡儿童携手共成长。(通讯员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