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市领导来永调研工贸经济运行情况

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营造发展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8-10-22 21:15:5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2日上午,副市长陈建明来永调研工贸经济运行情况及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县领导林万乐、董庆标陪同。

  10月22日上午,副市长陈建明来永调研工贸经济运行情况及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县领导林万乐、董庆标陪同。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工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努力克服生产经营中各种不利因素,内抓管理,外拓市场,全县工业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1-8月,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168.56亿元,同比增长14.8%,排名全市第2,规上工业增加值37.35亿元,增速10.5%,排名全市第2,工业用电量11.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1%,排名全市第7。

  陈建明一行首先走访了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和球豹阀门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情况、企业运营和发展情况,并就今年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企业外贸出口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得知今年企业运行良好,较去年稳中有升,陈建明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再接再厉,发展壮大,并表示政府部门会做好帮扶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陈建明来到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企业发展布局、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介绍后,陈建明指出,科技型企业在突出研发重点的同时要优化布局,变大而全为专而精,变同质化为差异化发展,突破产业发展瓶颈,克服龙头企业不多、品牌竞争力不足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陈建明一行还来到温州万消基业消防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该企业研发的消防远程监控平台,详细了解平台运行情况,在生产车间、出租房如何发挥预警作用。陈建明说,消防监控平台在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方面能发挥重要作用,要继续不断完善功能,做到精准报点,事前预警,除患于未然。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