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2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4.3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19 19:2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9日下午,“一二五”发展布局暨“项目建设突破年”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交竣工仪式在桥下镇桥下教玩具孵化园(小微园)工地现场举行,标志着我县“项目建设突破年”一批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和交竣工,向全县发出了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的动员令。

  10月19日下午,“一二五”发展布局暨“项目建设突破年”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交竣工仪式在桥下镇桥下教玩具孵化园(小微园)工地现场举行,标志着我县“项目建设突破年”一批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和交竣工,向全县发出了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的动员令。县委书记姜景峰宣布开工令,县领导谢崇福、陈建良、王高博、周俊武、黄方雷、董庆标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何莉平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讲话。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持续开展项目建设“双月攻坚”、扩大有效投资大会战、“项目建设突破年”等行动,谋划布局了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有效投资呈现扩规模与优结构的“双提升”态势,连续八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今年3月19日,全县举行了60个、总投资253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目前实际开工59个,取到了很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此次集中开工、交竣工活动中,开工的29个项目,总投资104.3亿元;交竣工的16个项目,总投资71.1亿元,涵盖现代农业、新型工业、旧村改造、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其主要特点:一是时间集中。与省市相比,这次我县集中开工、交竣工的项目必须在9-10月全部实现开工和交竣工,比省市的时间要求提前2个月。二是产业项目占比高。与上半年相比,这次集中开工、交竣工项目中产业类占比达72%,比上半年提高47个百分点。

  林建波讲话中指出,今天的投入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后劲。今年年初,县委、县政府提出扩大有效投资要确保增长10%、力争增长12%以上,希望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咬定目标,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满负荷运转,强力度推进,确保实现有效投资“全年红”,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林建波要求,做好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要全力以赴抓项目谋划,各地各部门要抢抓“重大项目谋划盯引”“152工程”,加快落地一批顶天立地的重大产业项目,以大项目拉动大投资、催生大产业、推动大发展。要全力以赴抓项目落地和竣工。要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强化属地责任,加大政策处理力度,紧抓问题协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努力创造永嘉建设的新速度和新样板。要全力以赴抓环境优化。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强化要素保障,狠抓服务提升,将项目清零行动贯穿于投资大会战始终,真正实现项目快推进、早见效。同时,希望各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要争分夺秒抢进度、一丝不苟抓质量,确保把每一个工程都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天开工和交竣工的项目一定能快速推进,有力助推全县“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为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上,桥下镇和桥下教玩具孵化园(小微园)施工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