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18 23:39:0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8日,瓯北街道牵头,联合学区、综治、市监、消防、综合执法、派出所、民政、供电、水务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对瓯北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大检查行动。

  10月18日,瓯北街道牵头,联合学区、综治、市监、消防、综合执法、派出所、民政、供电、水务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对瓯北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大检查行动。

  按照现行政策,民办教育培训机构除工商注册外,必须要取得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可是,当天上午,联合执法组来到多家培训学校发现,这些培训学校属无证非法办学,在整个培训中心都没有找到规定要求的营业资格证书上墙,且消防设施、疏散通道不合规范要求,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这些培训机构不具备任何的办学资质,属于非法办学。

  工作人员立即开具了《停止办学通知书》,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非法办学行为,停止招生,清退现有学员,并责令负责人立即停止非法办学行为,尽快到相关部门办理办学许可证。

  据悉,当天共检查了40家,停业整顿3家,限期整顿8家,关停29家,其中无证无照29家。瓯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严厉打击非法办学行为,消除培训机构安全隐患。通讯员 张静 张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