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柚子5块一斤不讲价 为何还是他卖得最快

揭秘陈贤水果有限公司早香柚的奥秘

发布时间:2018-10-18 23:39:0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我的柚子5块钱一斤,不讲价。”10月18日,记者刚走进大若岩镇玉泉村的陈贤水果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就听到了陈贤和顾客在讨论价格的声音。陈贤的柚子在当地是公认的卖得最贵也是卖得最快的,那么,他家的柚子究竟有何不同呢?

  “我的柚子5块钱一斤,不讲价。”10月18日,记者刚走进大若岩镇玉泉村的陈贤水果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就听到了陈贤和顾客在讨论价格的声音。陈贤的柚子在当地是公认的卖得最贵也是卖得最快的,那么,他家的柚子究竟有何不同呢?

  柚子照顾好,个个长得俏

  在该种植基地里,一眼望去,连绵不断的山头上面,密密麻麻的柚子树上挂着黄澄澄的柚子,陈贤顺手摘下一个说,“挑柚子,要看重不重,重的水分多,再看整体形状,鸭梨形状的最好,然后再看看皮肤有没有光泽,我的柚子都是这样顶好的。”一边说着话,一边熟练的打开了一个早香柚,顿时感觉到一股柠檬的香气铺面而来,剥开柚子皮,整齐的果肉在和我们互相对望,一口把它们吃下,感受着汁水在口腔里面飞溅,酸酸甜甜的味道满溢在心田,一瞬间就浇灭了爬山的饥渴,切实感觉到了生津止渴这个词语的意境。

  “每一棵柚子树都是我亲手施的肥。”陈贤说,他的这13多亩柚子地,370多棵柚子树,6万斤的柚子全是他和妻子陈玉银在打理,这一棵棵柚子树仿佛是自己的子女一般,这颗要施多少肥,那颗要浇多少水……这25年来完全是手工化和细心的培育,相较于机器的统一化冰冷处理,这里的早香柚是一种包含着人们对于自然的最淳朴的农耕和最原始的味道。

   果子的成长,不外乎土壤、水分、阳光和施肥。在无法改变土壤、水分、阳光的情况下,陈贤发挥了自己强大的动手和创新能力,通过有机肥和酒糟等等材料,再合以一定比例,经过多次试验对比之后,他总结出来一套自己独有的化肥配方,根据每一棵柚子树的具体情况,给每一棵树都制定了独有的伙食。所以,他的柚子总是水分更足,糖度更高,皮却更薄。

  经验积累多,造就好品质

   据了解,每一棵柚子树上的柚子最好保持在80到100个柚子之间最好,过多的柚子,会造成柚子个头太小,假若柚子过少,又会导致皮厚。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陈玉银总是在授粉的时候多授一点,然后通过二次筛选,把长坏了的和密度失衡的裁剪掉,以此来保证早香柚单个果子在2斤到1斤半之间。这样繁琐的工作一做就是25年,没有监督,没有审查,只是希望把柚子树种好,结出漂亮的早香柚。

  “柚子这么好,是不是要打很多农药啊?”面对记者的疑问,陈贤说:“哪有什么绿色无农药的啊,农药是要打的,在采果40天前打,农药就残留20天,你放心吃,我不会拿自己的信誉造假的,不然晚上睡不着的。”而且陈贤表示,自己不扩大规模也是怕自己照顾不过来,比起赚得更多,他更喜欢这么多年以来积攒的信誉,不把不好的柚子卖给客人,是他恪守的底线。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难怪这么多顾客过来购买陈贤的早香柚了,听说有的还是十几年的老顾客了。据县农业局有关人员介绍,今年我县白天阳关充沛,傍晚雨水丰沛,早香柚的质量和产量将比往年有所提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