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孟姜女送寒衣》参演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

永昆原创大戏《孟姜女送寒衣》参演

发布时间:2018-10-18 00:13: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7日记者获悉,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在苏州昆山举行,永昆原创大戏《孟姜女送寒衣》在苏州独墅湖高教区影剧院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10月17日记者获悉,第七届中国昆剧艺术节在苏州昆山举行,永昆原创大戏《孟姜女送寒衣》在苏州独墅湖高教区影剧院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孟姜女送寒衣》由上海戏剧学院昆曲编剧、青年曲家俞妙兰编剧,知名青年舞台剧导演俞鳗文执导,永昆当家花旦由腾腾出演孟姜女一角,永昆年轻主力演员张胜建、冯诚彦、金海雷、孙永会等悉数出演。演出中,该剧在遵循永昆传统特色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融入许多现代化的文艺表现手法,让人耳目一新。文雅的唱词,优美的唱腔,精细到位的服装设计,别出心裁的舞美设计,加上演员的精彩演绎感动了现场观众。该剧也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

  中国昆剧艺术节是全国规模最大、艺术水准最高、参与面最广的昆剧艺术交流活动,自2000年起,每三年一届固定在昆曲发源地昆山举办。昆曲是中国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记者 柳苗苗 通讯员 吴加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