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全市召开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与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7 23:58:34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17日,全市召开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与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市“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进展及城市黑臭水体防反弹整治进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新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就是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限,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各地各部门要突出编制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实用性,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完成水、大气、土壤等污染环境评价,初步完成生态保护横向划定和大气、土壤层管控分区划分,将在2019年上半年建成三线一单环境管控体系。

  会议强调,城市黑臭水体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事关百姓民生,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统一部署要求,对本辖区内河道水体进行深入细致的动态排查,一河一策,切实做好问题整改,严防黑臭水体反弹。要全面推进生活小区、工业集聚区、镇街等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面整治入河排污口污染,加快推动治标向治本、末端治理到源头治理的转变。要紧盯截污纳管,大力实施排水管网整治两年攻坚行动,努力实现污水应洁尽洁,应除尽除。

  会后,市环保局还组织开展“三线一单”编制工作技术辅导。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