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徒步运动协会组织开展重阳节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23:58: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7日上午,由县徒步运动协会携手县笛风行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重阳节公益活动在上塘下堡东路(县体校门口)举行,30余名身穿红色笛风行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免费为60周岁及以上老人提供量血压、理发等爱心服务。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7日上午,由县徒步运动协会携手县笛风行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重阳节公益活动在上塘下堡东路(县体校门口)举行,30余名身穿红色笛风行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免费为60周岁及以上老人提供量血压、理发等爱心服务。同时,县徒步运动协会为下堡村老人准备了17桌重阳宴,让该村100多名60周岁及以上老人度过了一个欢快的重阳节。

  是日上午,县徒步运动协会30余名志愿者早早来到现场摆好桌椅,老人们纷纷赶来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专业医生为老年人量血压,并耐心讲解用药常识及疾病预防知识,针对不同病症分析病因病情,并结合实际为老人们制定了合理的治疗及日常护理方案。专业理发师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志愿者们还提供了猜谜有奖竞答游戏,一项项爱心活动深受老年人好评。

  在重阳宴上,老人们欢聚一堂,开怀畅饮,其乐融融,共同度过了一个欢快温馨的重阳节。县徒步运动协会会长汪秀杰告诉记者,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发扬传统美德,树立敬老之风,促进社会文明,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代传承下去。在场老人们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之情,感受到了协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拳拳之心。

  据了解,当天宴请的费用都是由协会会员及爱心人士自筹的爱心款,爱心人士还为老人们发放了洗洁精等生活用品,让老人们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本次活动在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为社会营造了“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