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政府买单, 为5.7万老人买意外险

发布时间:2018-10-17 23:58:34 编辑:周艺 字体: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可是,上了年纪的家中“老来宝”们的安全风险总是让人牵肠挂肚,你是不是为老人每次出门而担忧,即使在小区或周围活动仍十分不放心?如今老人意外伤害有保障啦,近日,我县启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公开招标,政府将出资为我县5.7121万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进一步增加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此次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购买对象为我县户籍60周岁以上低保老人、重点优抚对象和75周岁以上老人,保险30元一份以一年为一周期。其中60周岁以上低保老人、重点优抚对象等由政府承担全部费用,75周岁以上老人由其自愿保险,政府承担20元/人,剩余部分10元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保险期内,受保人可以获得10000元的意外身故保障,2000元的意外伤害津贴补偿。

  据了解,实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不仅有利于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抵抗意外风险的能力,也为老年人及其子女提供了一份可靠的安全保障。此次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公开招标由县政府首次出资投保,让老年人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关爱。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