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烟雾弥漫, 农田焚烧秸秆不可取

发布时间:2018-10-17 23:58: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正值稻子收割季节,近段时间,一些地方出现焚烧秸秆现象,燃烧产生的大量烟气、灰尘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导致幼儿、老年人呼吸疾病频发,危害群众健康。10月16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希望大家能够减少焚烧秸秆的行为。

  眼下正值稻子收割季节,近段时间,一些地方出现焚烧秸秆现象,燃烧产生的大量烟气、灰尘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导致幼儿、老年人呼吸疾病频发,危害群众健康。10月16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希望大家能够减少焚烧秸秆的行为。

  10月16日傍晚,记者在上塘永兴路一公交站前面看到,路边田里有一男一女正在焚烧稻草,她们不时地用竹棒在挑动,使稻草燃烧得更彻底,燃烧时产生的烟雾弥漫了整个上空。这时天色已渐渐变暗,路过的行人都捂着鼻子匆忙而过,一松手就能闻到空气中一股浓烟味,而且辣得眼睛流泪、鼻子酸。家住附近的李大妈说,一看到田里在焚烧,就要赶紧回到家中收回晒的衣服,不然衣服上全是稻草灰。

  一路往永嘉中学方向过去,道路上晒满了刚刚收割好的谷子,整个上空浓烟随风飘荡,让人呼吸不畅。这段时间,永嘉中学的师生也未能幸免,当天记者看到整个学校也笼罩在烟雾之中。该校学生小高同学告诉记者,他的寝室后面就是田地,经常有秸秆在焚烧,尤其是这几天,校园上空烟雾缭绕,一天到晚都在烟雾中度过,许多同学出现了呼吸系统感染的情况,他也有喉咙疼痛的现象。

  前几天,瓯北江边堤坝公园上空也是烟雾弥漫,前来散步的市民抱怨不止。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本来到公园里是呼吸新鲜的空气,没想到反受其害,把稻草焚烧在田里弄得烟雾弥漫,实在不可取,严重污染了环境卫生。

  对此,一些专家建议,其实稻草燃烧后只是一些碳的分子了,没有什么大的作用,如果让稻草自然腐烂在稻田里,它可疏松土壤,改良土壤结构。希望每个公民都要为创造一个良好的自然环境而努力,自觉争做环境卫生的带头人。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